实践研修:思政部参加安徽省教育工委组织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培训
    作者:孔金     发布时间:2018-11-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按照皖教工委函〔2018〕446号文的部署,11月2日—8日,安徽省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分理论学习(芜湖)和实践研修(延安)两个阶段,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地)具体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10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学活动,思政部副主任孔金参加了研修活动



    教育部今年暑期开展了以思政课骨干教师为主体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安徽省教育工委组织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2018年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的进一步细化和推进。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共中央书记处、梁家河知青旧居、学习书院数字图书馆等地,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现场讲学、分组讨论、撰写报告等形式,立体、鲜活地亲身感受当年的情景。同样,“看了一路,学了一路,感动了一路。”学员们共同认为,将会把参学到的“真经”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传递给老师、学生。


                                                                        作者:孔 金

                                                                        审核:洪 山、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