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测试:基础部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安排测试
    作者:孔金     发布时间:2018-09-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按照院纪委的工作部署,2018年9月19日,基础部召开全体党员教师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于会后安排测试。基础部副主任洪山领学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对该条例的第二次修订,新增了11条,修改了65条,整合了2条。修改后的《条例》更清晰地突出了全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党执政地政治基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典型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把执纪与执法贯通起来,纪法贯通首要地是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巩固和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地常态化成果。《条例》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是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与时俱进地细化和具体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颁行为新时代我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供了新标尺,必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学习后,全体党员教师争先恐后地加入了“滁州市纪委监委微信平台”和手机客户端参加《条例》测试。

                                                                                                  作者:孔 金

                                                                                                  审核:洪 山、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