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者先受教育:思政部召开暑期思政理论课培训汇报会
    作者:孔金     发布时间:2018-09-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8917日,思政部在综合楼318召开暑期思政理论课培训汇报会。吴成达老师代表六位参训教师作了培训情况报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吴成达老师从培训概述、新教材的主线-主题-重点-难点的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规律的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与教育等方面展开陈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部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进行了统一修订,印制使用了2018版各门思政理论课统编新教材。这是教材修订后我省第一次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集中培训。听完报告后,各位专兼职教师结合假期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以及在集体备课中的体会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认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思政课有着非常重要的使命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思政课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会上,思政部还就新学期工作作了部署。

                                                                                        作者:孔 金

                                                                                        审核:洪 山、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