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双高计划”建设工作学习研讨会
    作者: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2-23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双高计划”建设工作落实,提升教育质量与教师队伍素质,220日,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318组织开展了双高计划建设工作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冯香丽主持,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冯香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五点重要要求,介绍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背景、意义、内涵。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双高计划”的实施策略、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双高计划”不仅是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更是对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发言中,教师代表乔艳教授表示,“双高”建设要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教学岗位,脚踏实地同时仰望星空,怀揣理想。支部宣传委员许欣表示,将按照学校“双高”建设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在教科研各个领域认真钻研,有所发展。

    党总支书记林文静提出几点希望,她要求党员教师狠抓思想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建品牌建设,样板支部等工作,把党建学习和双高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高计划”建设,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双高计划”保驾护航。

    此次学习研讨会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双高计划”的理解,也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教工第二支部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确保“双高计划”在教学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许欣 胡晓

    审核:林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