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食环系“我们的节日”参与传统文化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阅读次数: 【关闭】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为了弘扬传统礼俗,复兴民族文化,2018年6月15日由琅琊区文明委主办,琅琊区委宣传部、琅琊区文明办、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龙池社区联合党委承办的“颂楚辞,品端午”活动在南湖古玩城隆重举行,食环系团总支9名志愿者积极参加并做好相关服务。

活动内容以行古礼、穿汉服、奏古乐、颂楚辞、习民俗展开。附近居民纷纷如约而至,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场地布置,志愿者们一起摆放座椅。游戏互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者将准备的粽子分给市民品尝,大家吃着、聊着、笑着,脸上都是开心的神情。端午节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此次活动让年轻一代的中国人更加深入的了解中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屈原和端午节都是我们中国的骄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今后要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