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参观藕塘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缅怀先烈遗志,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2018年6月20日,汽车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一行16人来到了藕塘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悼念为祖国革命事业献身的先烈们,缅怀他们的英雄伟绩,重温入团誓言。


走进烈士陵园,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参观了陈放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与遗物的藕塘革命纪念馆。听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英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感受先烈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这些无不激励着拳拳学子之心。让他们领略到了先烈当年“三九严寒酷暑痱,沙打帐篷蚊虫追”的艰苦生活,也深刻感受到了先烈当年“篝火楼兰忍饥渴,丹心映照忠魂魅”的满腔豪情和大无畏精神。


随后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又列队走向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同学们首先向先烈们敬献了花圈,并默哀三分钟,静静的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默默的哀思之中,让它陪伴在先烈的左右。接着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的重温了入团宣誓誓词。


本次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思想上感受了一次净化和洗礼;同学们学到了先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要以先辈为榜样,为今后融入社会添加了正能量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