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文化之蕴”专题讲座之四:水情教育与校园文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助力学校文化建设,强化文化育人实践,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2018年10月18日下午,校学生处在综合楼502报告厅组织举办了“文化之蕴•水情教育与校园文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水利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金绍兵教授应邀主讲。全校共220余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李平权教授主持。

水既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又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金教授从水情教育与水文化视角出发,结合多年的理实研究,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的实际和时代内涵,从当前水生态状况、水政策法规、水常识、水科技,以及水情教育的内涵与现实需求、水情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的关联与融通等方面,运用生动鲜活的实例,旁征博引,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丰富的“水情教育与校园文化”专题知识。这对大家关注自然、了解社会、丰富和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以及以水文化建设助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均具有重要的理论借鉴和现实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水情教育,传播了节水用水理念,提升了大家节水护水的自觉意识与行动热情,助推了“知水、节水、护水、亲水”良好风尚的形成。同时,也强化了大家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意识,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的视角和内涵,助推了校园文明建设进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