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校园里的小老板】骑行青春 单车梦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8 阅读次数: 【关闭】

时光就像单车上的车轮,不停的前行着。19岁的李骁踏上大学梦想起航的路上。还记得那次是周末的一天,想和室友去琅琊山爬山看看风景,路上偶然看见有同学骑着自行车慢慢悠悠、恍恍惚惚超越着路上步行的行人。一刹那,突然有个想法,要是学校有可以租赁自行车,骑着自行车和小伙伴们出去游玩多好!

自行车作为绿色无污染,环保节能的交通工具。自行车带来的方便、自由、洒脱、张扬、浪漫、只要一两元钱就能尽情的放飞心情,自由的释放生命。刚好,我们学校同学们课余时间充裕,都喜欢利用周末节假日在学校附近短途游玩,而骑车出行无疑是他们向往的最佳选择。那么自行车租赁服务也无疑会解决这个问题。既然有了这样的想法,那么就应该行动起来,由于项目新颖,李晓的创业梦经过老师们的综合考评,最终评审通,就这样“车行天下”与2013年9月在孵化基地正式开始营业了。本是偶然间的一个想法却给同学带去了欢乐,带去了绿色和环保,给自己带来了收益,这是再好不过的了。

在经营的过程中,李骁又发现学校同学老师们的自行车有时候也需要维修和更换零部件,于是,车行天下开始扩展自行车维修组装、自行车零件出售业务。

“我们本身就是大学生。更了解大学生的消费需求,现在大学生娱乐生活较多。都在提倡低碳绿色环保生活,我们可以找周边旅游景区谈合作实现低价景区门票代理,然后可以综合学校社团以及学生会组织踏青、野炊、秋游等放松心情的旅行活动。”李骁如是说。在谈到未来发展是,李骁表示,目前,商家广告传播途径主要有电视、报纸、杂志、广播四大传统媒体,则户外媒体车身广告是一种新颖,新鲜的广告媒体。单车流动广告更能引人注目,深入人心,从而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我们可以出策划趣味性带动校外商家合作进行流动单车车身广告,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乌云再密集,天也有放晴的时候;海洋再广阔,船也有到岸的时候。只要用乐观的心态来看待事物,面对生活,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好美。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还有许多如李骁一样正值青春年华,放飞梦想的同学们。他们个性洒脱、健康阳光、快乐潇洒,在学院政策的扶持下,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在自己的拼搏奋斗下,正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