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校园里的小老板】小小格子铺 大大创业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4 阅读次数: 【关闭】

很多人在追寻梦想的路上会迷茫,会不知所措,但是请不要忘记我们年轻,年轻就应该为了梦想不断奋斗,青春就应该在不断尝试和努力中度过。

李泽慧,来自滁州职业技术学院,4维空间格子铺的小老板。如今,他到学校已经一年多了,这个过程中,他不断学习知识和超越自我,为他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奠定的基础。

4维空间格子铺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以格子出租,乐器教学销售为一体的经营模式。

格子铺是由铺主在商铺里放置一定尺寸的格子柜,任何人只需每月支付少量租金租用格子柜,可以在“格子铺”中寄卖任何物品,成为格主。“格子铺”店主人会代为经营、看管。经营收入归格主所有。即在商铺里内放置统一尺寸的“格子柜”,任何人只需每个月交一定的租金,就可以在格子中寄卖任何物品,同时还不必自己经营,“格子铺”的员工会代您经营和管理。

这种模式现已成为了一种新兴的创业和销售行业,受到许多人特别是创业者、白领、年青人的欢迎。他们认为这种经营模式具有很好的优势和前景,因为这种经营模式对投资经营“格子铺”或者是租“格子”把商品寄卖在格子铺的使用者,都是双赢的。

“格子铺”这一种新的零售模式,可以解决现在经营租贵、人员成本的困难和经营风险、还耗时耗力的各种难题。可以说是一种很多人接受的新式售卖模式。

这种经营模式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顾客?第一种是本来就在网上开有网店的人,可以租一格,把货寄卖在“格子铺”里,作为网店的补充形式,毕竟对于许多货品来讲,单靠网上的图片展示是不够实物展示来得真实的,而且对于像首饰、鞋一类的商品,还是要试过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第二种是在只要以同城经营为主的网上店家,可以租用格子,把自己的货品寄卖在“格子铺”里,顺便把“格子铺”当成了同城商家交易的中转站,免去了自己要在同城交货跑来跑去的麻烦。第三种是卖DIY创意小产品的大学生。

不得不说这种经营方式在大学里是很受欢迎的,自己盈利的同时还给周围的同学带去开心和收益。

每年毕业季,都有一批学生离开学校走向社会,他们有很多带不走的东西,这也是一直困扰他们的一个问题,而4维空间格子铺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有些毕业生会把自己不带走或不再需要的东西拿出来在校园里摆地摊,现在的形式只不过是把这些东西拿到了店铺里卖,是这种买卖成了一种长期性,也有了自己经营的意义,有一种类似淘宝的意味。但是很多学生也有原创的“DIY作品”,所卖的东西全为柜主DIY制作的。如用毛线织成的小牛靠垫、小熊玩偶、亲手缝制的小花、可以当衣架挂的记事本等等。很多人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得到更多的肯定,也使自己体验到一种创业的乐趣。

青春永远是一个说不完的话题,青春应该奋斗,应该不悔,即使小小的格子铺也能容下大大的创业梦!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