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学校开展2019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保证我校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后,能迅速开展抗震救灾,自救自互,安全疏散,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于5月16日下午16点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的防震、防火紧急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517140201.jpg

为了确保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我校制定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预案》,并开会组织相关人员的培训。校党委书记李柱梁、校党委委员副书记刘树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校党委委员吴大明、校党委委员陈学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滁州市地震局领导周明权、武长青,滁州市人防办领导宣钰,滁州消防救援支队领导曹庆国共同观摩、指导了此次演练。

下午16点,演练指挥部办公室王煜康同志向总指挥校党委书记李柱梁报告:演练工作准备就绪,是否可以开始?16:01分李柱梁宣布“紧急疏散演练开始”,接着地震预警器响起,持续2分钟,同时全校教职员工从各个办公室、教室迅速按照既定路线,撤退顺序,快速、有序的撤退到指定的安全地点。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反应迅速,动作统一,平稳有序,整个过程用时2分,8000余名同学和老师全部集结完毕。

QQ图片20190520085823.png

微信图片_20190517140126.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树俭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刘树俭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今天学校举行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帮助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刘树俭希望通过今天的演练,大家能熟悉逃生疏散线路,一旦遭遇突发事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逃生自救。

微信图片_20190517140055.jpg

这次疏散演练是具有挑战性的,演练最短用时2分内,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在紧张的气氛中,有序的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当听到发生地震的警报时,全体同学临危不惧,按照要求,井然有序地先避震再撤离,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撤到了指定地点,这是非常值得夸赞的,同时我们的演练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演练,全体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的能力得到加强,对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对今后应对突发事件很有益处。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都能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升华。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学生对演练的认识不够,没能把演练当作一次实战演习,在疏散的过程中紧张程度不够,撤离时的动作不够规范等。这次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各班级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手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责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

作者:王伟

审核:贺建邺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