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双创教育推进活动系列报道之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进入特训支持模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培养和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4月13-14日,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研究院牵头的上海启明星公益基金会筑梦启航·大学生领袖特训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站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训营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开营。活动期间,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亲临现场对学生进行勉励和鼓舞,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杜志刚先生作为特训营主教练,为我校100余名在校生及毕业两年类正在从事创新创业实践的毕业生施训,特训营分为11个团队。

13号上午,杜志刚老师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国家推动创新创业的系列举措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形势,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施训过程中,杜志刚老师通过列举多个案例,结合当下学生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并指出“当前高校双创教育改革迫在眉睫”。下午,施训专家团队中的6名企业家上台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创业项目路演,对大学生们找项目、建团队、筹资金等创业具体环节的工作方法进行了指导,帮助大学生们找到了合适的创业实践项目,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同学们激情飞扬,主动参与创业实践的气氛热烈、浓厚。晚间,同学们在专家指导下,继续他们的创业实践,对企业名称、口号、Logo、团队分工、营销模式及企业文化等进行全面设计和完善。

14号上午,11个团队对各自的创业实践项目进行了展示、推介和路演,并相互进行了点评。下午,杜志刚老师开展了《路演秘诀》的讲座,指导各创业团队的建设和展示,提出“路演是企业家的必备能力”。

经过两天的实战演练和各团队之间的奋力比拼,根据现场表现,得出了各团队成绩排名。穆松向优秀团队代表赠送了晨星创业谷出版的经典创业图书《初心》《创业原理与案例解析》和《返乡创业密码》。最后,穆松、工作人员、施训专家团队与全体受训同学集体合影。4月20-21日,将在学校五楼报告厅继续本次特训营后半段的活动。

为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促使更多大学生积极投入创新思维训练和创业实践,进而提高创业成功率,学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目前,正在从师资、基地、课程和实践等各环节同步推进双创教育教学基本建设。其中在课程环节,除了融入各专业已开设多年的《大学生学习与职业发展规划指导》《创新创业教育》等必修课程外,每年将开设基础、提高、强化三个层次逐步递升的特训班,为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职业技能大赛和入驻孵化基地项目提供前置保障,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