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校领导走访慰问实习学生 校企双方共讨育人留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7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进一步加强学生顶岗实习管理,了解学生顶岗实习的基本情况,同时听取实习单位对实习学生和学院人才培养的反馈意见。1月15日,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穆松等校领导分三组,对我校2019届学生顶岗实习的单位进行了一整天的走访活动。参与走访的有教务处处长张延义,各系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教务处、招就处相关人员。

许雪峰一行先后走访滁州扬子空调器有限公司、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星恒电源(滁州)有限公司、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云伙计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等14个知名企业,亲切看望了在企业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百余名。与实习单位领导、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并为实习学生带去了老师们亲切的祝福。

许雪峰一行实地察看了实习学生工作环境,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与企业管理人员及实习生就顶岗期间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实习单位在学生实习期间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也分享了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和收获,以及在实习中遇到的困惑。企业对我校培养的学生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对工作认真负责,接受能力强,工作上手快,反应力高,并真切地希望学生实习结束后能成为企业的正式员工。有些企业还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愿望,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学方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以达到实习、就业无缝对接。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同学们感到非常激动和亲切,让他们倍感温暖,他们认为通过实习让他们在专业实践、人际交往、沟通等能力在实习中得到锻炼和提高,职业认知感也获得强化,为今后的就业、人生的成长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顶岗实习的机会,绝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通过此次走访,既掌握了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的实际状况,也加强了与企业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为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校企双方就学生的实习管理、课程对接和学生职业能力的快速积累深入交换了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