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9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主办,苏滁现代产业园冠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政府副秘书长郑训练,滁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唐正亮,滁州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滁州学院党委书记陈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柱梁,苏滁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保月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大赛专家评委及参赛院校师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王翠凤作了讲话。王翠凤首先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向所有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和专家评委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获奖的单位、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赛主办、承办和支持单位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翠凤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营造创新浓厚氛围、优化创业良好环境、构建众创平台载体,江淮大地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创业活力竞相迸发。

王翠凤强调,本届成果展览和参赛选手们的精彩展示,处处流淌着涌动不息的创业热潮,彰显着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澎湃激情、奉献社会的职业梦想和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王翠凤还对我省大学生们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创新创业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二是希望大家把创新创业融入到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之中;三是希望大家把创新创业融入到成长进步的人生历程之中。

王翠凤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要主动顺应国家和我省未来发展方向,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继续打造更多创新创业品牌,点燃更多年青人的创新创业梦想。

王翠凤强调,青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她希望社会各界汇聚合力,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打通产业链、营造能量场、搭建大舞台。希望同学们脚踩坚实大地,放飞人生梦想,做创新创业、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奋斗的足迹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美丽人生的华彩篇章!


许继伟致辞。许继伟首先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对副省长王翠风及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获奖单位、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滁州发展的省市部门和高等院校以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许继伟表示,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欢聚在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滁州,共同鉴证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作为这次活动的承办城市,深感惊喜,倍感荣幸。

许继伟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滁州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离不开创新创业,特别是高素质人才的支撑,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开设了创新创业课程,常态化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了滁州职教集团就业创业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建设,连续两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许继伟强调,本次活动在滁州举办,体现了省政府对滁州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各位领导对滁州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让每一个有能力,有创新创业想法的人都有施展才华的机会,都能成为创客,同时,也衷心希望获奖单位、获奖选手抓住机遇、成就梦想,把创新创业成果加速转化为新产品新产业、新的竞争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闭幕式上,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表演了凤阳花鼓《中国鼓》,隆隆的鼓声,陶醉了现场观众;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健美操《律动青春》,朝气蓬勃,完美展示了滁州职院学子青春激扬的精神面貌;滁州学院歌舞《共筑中国梦》将现场推向高潮。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代表职业规划组、安徽农业大学代表创业组分别做了展示。

本次决赛中,共评选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最佳组织奖20个单位,评选产生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青讯科技》等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金奖20支团队,评选出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银奖20支团队,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金奖20名、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银奖20名

与会嘉宾分别为“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大赛最佳组织奖”获得者颁奖,并与其合影留念。

会前王翠凤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据悉,“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历时8个多月,111所院校10万多名大学生参赛。经过学校初赛,片区复赛,共有40支创客团队和40名职业规划选手参加总决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主办,苏滁现代产业园冠名,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大中专毕业就业指导中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团省委学校部、各高校学生处和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大赛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分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两个类别。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过初赛、半决赛,最终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各有40支代表队入围决赛评审。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