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省地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20日下午,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市质监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和优秀企业“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峰,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处处长高正民,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秘书长刘心德,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教授,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树俭,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及省质量品牌促进会相关领导,市相关知名企业领导,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相关领导等出席仪式;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刘树俭主持。此次签约,标志着“省地校企”四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踏上了新征途。

仪式上,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秘书长刘心德,滁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林,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以及企业方代表安徽全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金伟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上,陆峰发表讲话。陆峰代表代表滁州市人民政府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滁州市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陆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滁州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

陆峰表示,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一个全新的政府、高校、行业和企业联系合作平台即将搭建,这必将成为滁州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成为高校科技转化成果走向市场的重要途径,成为滁州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

陆峰希望签约各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指引下,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创新机制,全面提升合作水平;二是整合资源,全面推进成果转化;三是拓宽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层次;四是凝聚共识,全面推动技术创新。

陆峰强调,通过协同合作和“借智借力”,将全面加快滁州企业创新速度,将不断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带动产业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使滁州成为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创新活力充分释放、具有较大区域影响力的自主创新高地,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增添新的动力,为滁州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华丽篇章。

许雪峰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各行各业领导和广大企业人士的支持下,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人才;始终坚持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求共赢,先后与区域内上百家企业成功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合作。

许雪峰表示,“省地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质量监管部门、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整合资源,对接产业需求,推进专业建设,有针对性地提升人才培养资料,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许雪峰强调,我校作为市属高校,将秉承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地方性、技能型、合作式、特色化”的办学定位,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此次“省地校企”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合作共赢和质量提升注入滁州职院智慧,贡献滁州职院力量,让四方合作之花在滁州职院结出丰硕的成果。

仪式上,滁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作了讲话。

仪式结束后,学校举行了品牌故事进校园活动。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