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许雪峰深入各系部处室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利用暑假及新学期开学期间深入各系部处室听取汇报、进行座谈、实地考察,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华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等校领导及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部分调研。

许雪峰走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总务处、科研处等职能处室及教辅部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了解了各部门工作职责、人员结构、工作运行情况,并就制度建设、机构设置、管理效能、工作流程优化、重点工作谋划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许雪峰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各职能处室在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指出新形势、新任务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励,谋划改革发展新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

许雪峰强调,一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各职能处室要主动思考,靠前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尽职尽责,加强团结协作,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全面加强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三要以服务师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树立服务观念,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四要简化办事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五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

许雪峰到土木工程系、经济贸易系、传媒工程系等系部调研,认真听取各系部负责人关于党团建设、教学管理、专业课程建设、教科研情况、师资队伍、学生管理、实验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等工作的汇报,了解教师工作状况、招生情况、学生实训实习、毕业生就业、技能大赛等情况,悉心倾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并就教学科研、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资源优化配置及学生管理创新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中,许雪峰对各系部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师和全体管理人员辛勤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许,认真倾听了各系部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对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许雪峰强调,一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各部门提出的困难、问题,能办的立即就办,并要求相关部门逐条落实督查;对于受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出台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快速有效解决。二要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结合系部自身特点,打造特色专业,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要进一步完善学分制,充分发挥学生个性,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五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加强实验实训平台建设,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学生动手能力,积极培养技能型人才。六要加强部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七要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对青年教师要做到“严管”、“厚爱”,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打造一流的教学团队。

许雪峰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积极正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用发展的眼光解决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加快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教育部优质专科院校,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而继续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通过调研,学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振奋了精神,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学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解决实际问题,全面促进工作的开展,提高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