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校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转发《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开展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自查自纠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2-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部、互联网学院,相关处室

现将《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开展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自查自纠工作的紧急通知》(皖教高秘[2018]116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贯彻《通知》要求,加强我院学生实习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贯彻执行。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通知》精神。首先要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学生实习是教学计划中规定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环节,各系、部必须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其次要确保学生实习安全,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教学基本要求,把安全与规范作为学生实习的第一要务;第三要强化学生的实习管理,要认真落实《关于转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职教发[2016]41号)文件要求,以及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毕业设计与顶岗实习管理办法》(职教发〔2016〕30号)文件要求,强化实习工作过程管理;第四严把实习管理质量关,精心照料遴选实习单位,提高实习专业对口率落实学生实习强制保险制度等工作;第五要认真对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要求全面自查;第六要明确职责,加强管理与监控,确保实习工作健康有序。

二、认真开展实习管理专项督查。各系部要认真对照本《通知》、《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16]3号)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毕业设计与顶岗实习管理办法》(职教发〔2016〕30号)和《关于做好2018届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函[2018]1号)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审查各单位的实习管理制度、协议文本、管理过程规范、应急处理办法等资料档案,录入完整的《分专业学生顶岗实习信息总表》,按时间规定收回学生《顶岗实习成绩鉴定表》。各系部要及时将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报教务处,教务处将对学院2018届学生顶岗实习点进行新一轮的抽查,强化学院学生实习过程管理,确保实习安全,提高实习质量。

特此通知。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2月10日

  皖教秘[2018]116号.pdf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