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赴亳州开展“爱传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6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7月12、1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大明在学生处、信息系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利辛、涡阳等地开展“爱传万家”走访慰问活动,实地看望困难学生家庭。吴大明代表学校给困难学生家庭带去了亲切的问候,并给每户困难家庭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鼓励困难学生克服眼前困难,认真学习,努力成才。

在走访中,吴大明一行实地了解了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和特别困难家庭的具体情况,并与困难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向他们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困难学生家长感激学校对孩子的关心爱护,表示有了这样的好政策,一定会支持孩子们读好书,让孩子学有所成,以改变家庭的命运。

据悉,2018年,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走访慰问144户困难学生家庭,其中,绝大多数为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还有孤儿、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的学生家庭。通过实地走访,校方向家长如实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各项表现,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规划;同时,对困难学生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耐心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听取家庭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此次走访,为学校资助工作提供了有效信息,还加强了学校和困难家庭的沟通,增强了辅导员老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