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和返校复课实施细则
作者:hq     发布时间:2019-06-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规定,进一步加强我院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的报告。特制定《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和返校复课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各系部辅导员要加强对本班学生的观察询问,如发现学生有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及因病缺勤等情况时,应在学生请假时认真登记,填写“学生因病缺勤、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患病及病因排查结果登记表”,并将学生因病缺勤情况特别是疑似传染病病例及时报告给学院疫情报告人。学院疫情报告人应及时组织医护力量进行排查,并将排查情况记录在册。

二、加强晨检制度。辅导员应关注本班学生的出勤情况,对早晨到校的每个学生进行观察、询问,了解学生出勤、健康状况。对于缺勤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的缺勤原因并进行详细登记。如因病请假须了解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如有怀疑,要及时填写“学生因病缺勤、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患病及病因排查结果登记日志”和“晨检记录”表,并报告院总务处保健科。

三、对因病请假的学生,如果在治疗后返校,辅导员应主动询问患病情况和治疗情况,如经正规医疗机构确诊为患传染病的学生,须查验治愈证明,并报校保健科进行备案,确定无传染性后方可进宿舍住宿、到教室上课。

四、在同一宿舍或者同一班级,一天内有3例或者连续3天内有多个学生5例以上患病并有相似症状,如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或者共同用餐、饮水史时,各系部应及时报告学院疫情报告人,院疫情报告人应当在 24小时内报出相关信息。

五、传染病疫情的监测和控制事关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系部和辅导员、校保健科要认真对待,切实负起责任。对于学生因病缺勤,要认真履行病因追踪,发现疑似传染病病例要及时填写表格并上报,共同做好我院的传染病预防工作。如因个人工作不到位,造成传染病的流行、对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追究相应的责任。

 附件:“学生因病缺勤、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患病及病因排查结果登记表”


附件:

学生因病缺勤、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患病及病因排查结果登记表

系部:              班级                 辅导员                    时间

姓名

性别

年龄

家长姓名

联系电话

病因

缺勤天数

发病日期

主要症状

排查结果

是否住宿

登记人

发热

咳嗽

出疹

腹泻

呕吐

黄疸

红眼

其它

是否

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