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与校长面对面 真诚沟通零距离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与青年学生的沟通交流,促进青年学子提升社会责任、增强主体意识、维护青年权益、构建和谐校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青春智慧,417日下午,由共青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员会主办的“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在南阶203举行。我校校长许雪峰应邀20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活动分为“最温馨”、“最关注”、“最精彩”三个环节。访谈中,许雪峰与学生代表“零距离”接触,为学生答疑解惑。一则短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片中同学们都表达了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深深的热爱,也诚恳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观影结束后,许雪峰向与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之路,并建议大家“玩要尽情的玩,玩出些名堂;学就要好好学,学出一定的成效”。在提到个人职业规划和高职学生在学习中是书本知识重要还是实训技能更重要时,许雪峰表示职业规划是因人而异的,总体来说每个人都要有近期的规划和远期的目标,在书本知识和技能方面,我们应该不断地通过读书来充实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实践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高职院校要培养技能型人才,在今后的办学中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实践教学,这将体现在我校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

随后,学生代表围绕着校园活动、专业技能、宿舍管理、学校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后,许雪峰耐心细致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轻松,学生的参与度高,许雪峰对学生们参与学校管理,勇于提出问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作为校长,他很珍惜这次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希望师生之间能够敞开心扉、深入交流,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和工作的开展多提宝贵意见,以便学校能更好的为大家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保障。




“我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是我校提倡学生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搭建校长与学生的直接沟通、共谋发展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建言献策和参与民主管理的机会。学校通过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的形式,鼓励学生与校领导积极有效地沟通,实现学生自身和学校的共同发展。为校领导和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作者:谭康慧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