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我院“小青亭”志愿者服务队与院红十字会参加来安县团县委主办“走进校园暨家长课堂”宣讲活动

作者:何堃     发布时间:2018-05-09     信息来源:院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在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月9日下午,我院“小青亭”志愿者携手我院红十字会在来安县实验小学参与由来安县团县委主办,新华网新华小记者滁州组织委员会承办,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小青亭志愿服务队、院红十字会和滁州正青松青少年心理工作室协办的“走进校园暨家长课堂”活动。

夏天将至,预防孩子溺水成为首要任务。“小青亭”志愿者在现场进行生动的心肺复苏教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给孩子们紧急事件正确处理方法,结合家长课堂,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给家长解疑答惑。随后志愿者将学生有序带离会场,在操场分组教学生心肺复苏演练,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并在讲课过程中加入了单人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模拟演示。此外还在现场邀请同学们上前运用假人进行演示,“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施行人工呼吸……按压胸口15次后,进行1次口对口的人工呼吸。”同学们在我院红十字会成员的指导下,一步一步操作,从实践中了解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及基本的急救知识。

关注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不仅是学校和家长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学生掌握防溺水知识及心肺复苏的技能,培养学生的安全自护自救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