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工作 >> 正文
滁州市红十字会对我院“小青亭”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何堃     发布时间:2018-03-30     信息来源:院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推广普及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培养提高青年学生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我院于3月30日邀请到滁州市红十字会李敏老师对我院“小青亭”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及创伤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能,以及生活中常见的各种急症的处理等知识,并根据突出现场、以技能训练为主的特点进行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操作。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包括判断呼吸和意识、呼救、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的知识,并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示范。培训中大家踊跃发言,并按照老师的示范动作自己尝试操作。市红十字会林敏老师还表示,一旦遇到有人突然人事不省,必须在4分钟内对其实行心肺复苏,维持患者脑部的血液供应,减低对脑部的损坏,患者越早接受心肺复苏法治疗,生存机会越高,使志愿者们受益良多。

本次培训旨在向大学生普及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增强广大青年安全意识,以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人员伤亡,有效地保护人们的生命和健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