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食环系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杨龙山、张功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带领青年学生更好地铭记革命历史,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大无畏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根据上级团组织的相关要求,食环系团总支于4月17日组织部分青年代表赴南京雨花台、梅园新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雄壮的国歌声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广场响起,吸引了现场游客的驻足和跟唱。齐唱国歌后,在鲜红的团旗下,阮博、陈晨、唐文静三名同学进行了“纪念五四”主题演讲,生动再现了100年前那场声势浩大的爱国运动,表明当代青年大学生传承先烈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的志向;在学生会副主席刘二迪同学的带领下,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回忆入团初心,发出争做时代新人的口号。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怀念之情。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和周恩来图书馆,缅怀为正义和解放事业奉献一生的先烈们。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展现出了强烈的仪式感,对同学们内心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担负起民族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重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杨龙山、张功会

审核:陈震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