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督导室赴经贸系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作者:督导室     发布时间:2018-06-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学院教学督导室赴经贸系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教学管理,更好地为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督导室按照学院相关工作部署与要求,根据年初制定的专业建设调研工作计划,结合学院专业设置情况,成立了文理两个专业建设调研小组。

66日下午,以陆海燕老师为组长的文科专业调研小组赴经贸系进行会计专业建设调研。经贸系主任翁嘉晨,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赵进及该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首先,赵进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师资队伍建设及规划、教材使用与实习实训场地、招生就业、专什本情况、实训场地和师资队伍存在问题与建议等六个方面对该专业的相关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翁嘉晨主任对会计专业建设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说明。取得的经:一是会计专业招生规模居于全院领先地位;二是首创“阶段递进式”教学模拟实训模式;三是课程设计和资格证考试融合贯通;四是首创经贸系管理类专业“会计大师工作室”;五是引企入校,为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六是国际合作迈出了崭新的一步;七是中高职贯通的“3+2”教学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一是教师的创新意识有待提高;二是教育科研需进一步提升;三是会计团队的整体水平与我院建设高水平大学存在一定的差距;四是技能竞赛上要努力;五是专业集群一体化建设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随后,专业教师李家龙、缪萍、夏敏和王柏香等结合自身的教学和感受,就专业建设发展做了精彩纷呈的发言,调研组认真听取并与之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最后,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专业建设资料,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教学督导室

                   2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