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财政局来我院开展2018年预算会商
作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7-10-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30日下午,滁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兴德、教科文科王磊来我院开展2018年预算会商工作,对我院和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技师学院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现场会商。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一斌,党委委员、副院长汪上,滁州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施向阳,滁州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海波,以及三所学校财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王兴德副局长首先对三所学校历年的预算编制水平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的财政收入及预算支出总体情况,他强调,虽然我市近年财力有所好转,但仍面临严峻形势,各预算单位仍需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贯彻一般业务经费只减不增的原则,合理安排各项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重点保障对部门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支出资金,同时还要加强对预算支出进度的统筹管理,提高财政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果。会上预算科王磊同志对三所学校2018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各校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提出建议,希望各校要充分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将预算编实、编细,防止出现“重预算、轻使用”的情况,造成资金支出严重滞后,影响全市资金使用效率的情况发生。

参加会议的三所学校领导对财政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各校财务负责人也分别就各校预算编制情况、预算执行以及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市财政局的领导进行了汇报,王兴德副局长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一一认真记录,对部分问题当场与各单位进行沟通、了解问题原因,并与教科文科的同志落实了具体解决方案,从市财政的角度为各校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此次预算会商工作是市财政局走入基层单位,与预算单位密切联系、相互配合,共谋不断提高我市预算编制工作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对三所学校今后的财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