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 0550-3061793

学历教育: 0550-3065417

社会培训: 0550-3065958

网络教育: 0550-3061793

技能鉴定: 0550-3065676

中外合作办学: 0550-385469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教育厅举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研讨会
作者:cj     发布时间:2017-10-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020日,省教育厅组织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研讨会在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召开。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以及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负责人参会,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主持。

undefined

汤仲胜指出,在安徽电大和省内其他高校的共同努力下,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建设了全省统一的继续教育管理和教学大平台,实现了资源的共建共享,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他强调,要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与转换试点工作为突破口,依托园区公共服务平台,以高等学校为主体,以学习者为中心,坚持实质等效、规范有序、先易后难,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先行先试,为整个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郑汉华代表电大对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和高校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电大办学基本情况。他指出,建设学分银行是教育部办好开放大学指导意见中的重要内容,安徽电大在学分银行建设方面已开展了初步的探索、研究与实践,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学校将持续推进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建设,努力为全省高校学历继续学分认定和转换试点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服务。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基础上,推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是可行的。园区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试点工作方案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的有关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务处长,就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建设、高等学历学分认定和转换试点工作实施办法交流了意见与建议。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