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4-24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

2019年五一节假期在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强化安全工作责任
各系、部、处、室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发展理念,紧绷安全之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节日期间,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从严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工程建设安全、宿舍及房屋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专项整改,结合安全检查情况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

三、重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1.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学生班会、教工大会、橱窗、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对师生深入开展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拥挤踩踏、防自然灾害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2.进一步落实各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对返乡探亲、出外旅游的师生,要摸底登记,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保安要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和校园安全巡逻,严禁社会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杜绝校园内师生伤害案件发生;严格落实校园大型活动安保措施;要加强对网络的舆情监控,积极开展正面引导,及时处置不当言论。

3.进一步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各单位要做好重点、要害部位安全工作预案,明确责任主体,严格值守制度,加强日常巡检,落实防范措施。 

四、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制度

学院行政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值班,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动态,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遇重大情况和紧急事端务必在1小时内报保卫处。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