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王伟     发布时间:2019-02-22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

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

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工作计划安排,为切实加强我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决定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各系、部、处、室各项安全制度,重点是安全责任制落实执行情况,应急预案、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情况。

2、校舍安全情况。重点是对教学楼、公寓楼、办公楼、食堂、校园围墙等公共建筑设施和各级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3、校内供水、供电、供气、通讯、后勤供应等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4、其它影响学院安全稳定的问题。重点是维稳、治安、消防、有毒易燃易爆物品的保管、食品卫生、校内及周边道路交通、校车的安全管理等。对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的消极影响等方面。

二、检查时间

安全大检查的时间从即日起—31日结束。

三、检查方式

采取各系、部、处、室自查与学院行政部门督查相结合。各系、部、处、室先组织人员对本部门管辖区域进行自查,并将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汇总后报保卫处。学校行政部门安排时间、人员对各部门进行督查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作为各部门的安全考核成绩。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系、部、处、室要充分认识这次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安全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各系、部、处、室的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检查和组织实施,层层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和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2、深入检查,及时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和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3、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各系、部、处、室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宗旨,严明安全检查纪律,落实检查责任,谁检查,谁负责,带队领导要对安全检查结果负责,实行检查情况签名制,要建立检查台帐,扎实细致地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严防安全检查走过场、检查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等情况。造成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负责人的行政和法律责任。

4、认真分析,及时总结。各系、部、处、室要对学院安全隐患大检查开展与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分析,推动检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各系、部、处、室将安全隐患检查汇总情况和自查表于31日前以书面形式(部门盖章、检查人签字)送一份到保卫处办公室(无隐患的单位也要书面零报告部门盖章签字),电子稿协同传至保卫处王伟。

特此通知。

附件: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全隐患自查表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全隐患自查表

部门盖章:                            

2019       

项目

      

检查情况

是否合格

存在的问题

组织领导

1、部门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机构是否健全

 

 

2、部门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详细且具有可操作性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3、是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检查和会议等活动、是否签订责任书

 

 

校舍
 
安全

1、是否按规定开展校舍安全排查,是否建立隐患台帐

 

 

2、校舍有无危房,有无采取了哪些措施或报修,是否设置明显安全警示牌

 

 

交通
 
安全

1、是否定期开展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是否在放假前召开主题交通安全班会,

 

 

2、是否教育师生遵守校园交通秩序和车辆管理,是否制定相关交通安全规定,

 

 

3、是否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消防
 
安全

1、消防器材是否有专人监管和检查,师生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教育学生不损坏消防设施器材

 

 

2、用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教育学生在宿舍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食品
 
卫生

1、食堂从业人员是否定期体检,食堂是否有变质、霉烂食品,是否配备消毒器具、炊餐具是否清洁消毒,环境是否卫生,防中毒措施是否到位

 

 

2、是否教育学生不买、不吃不健康食品

 

 

安全
 
教育

1、是否将安全教育纳入计划,是否落实安全责任书的内容

 

 

2、安全教育内容是否形成系列,学生是否知晓一般安全防护和自救常识

 

 

3、学生能否自觉遵守安全制度,养成良好安全习惯

 

 

实验室安全

1、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制度是否上墙。实验室管理人员是否熟悉实验室管理规程。危险品贮存、回收是否符合要求。

 

 

2、是否定期检查危险药品的完好,危险药品是否有专人登记、保管。门窗是否牢固,是否安装防盗设施,是否配备有效的消防器材

 

 

安全管理

1、是否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生的课外活动是否有辅导员或老师值班。是否落实辅导员进宿舍值班制度

 

 

2、是否定期排查、消除隐患,重大隐患及时报告。是否了解对学校周边的安全隐患,并协调各方力量消除隐患

 

 

检查人员(签字):                 部门负责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