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全保卫处: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作者:陈子阳     发布时间:2024-03-07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保障校园消防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及防灾避灾救灾能力,安全保卫处于202436日举办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各教学院部学生代表,讲座由安全保卫处校园安全科科长王伟主持。

d59c1ac8f78bb067c26b15dc715e298

活动邀请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张杰主讲。活动开始时,张杰科长通过对省内外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规范停放电动车的意识;通过对全国各地高校宿舍火灾事故案例讲解,配合着触目惊心的照片和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

91ff0aacc0d82fb47236d3bf6ea024a

最后,张杰科长与学生互动,展示了灭火器材、防毒面罩等一系列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c82dd4e10b17d5fbfb2bce26b06dffd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帮助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作者:陈子阳

                                                                                                                                              审核: 吴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