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保安人员工作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树立良好的保安形象,维护学院财物和师生员工的安全,必须要加强对保安人员的管理力度,有效保障学院财产及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维护学院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

(一)保安队长职责

1、负责保安日常工作之安排、人员管理、督导训练及工作考核。

2、负责落实学院各种规章制度的执行。

3、每日检查保安值班日志内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负责保安内部培训计划的制定、执行及考核。

5、担负保护学院财产、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及财产不受侵犯。

6、负责全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制定、执行及考核。

7、协助上级处理突发事件及各种安全事故之调查。

8、积极完成上级临时交办之事项。

9、安排新进人员住宿,履行宿舍管理员之职责。

(二)保安职责。

1、维护校园秩序,制止师生员工违纪或暴力行为。

2、维护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物安全,预防各种灾害事件的发生。

3、对来访的人员,经核实后,有礼貌地进行登记,并为来宾进行带路。

4、对来院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

5、定期检查学院消防设施及安全预防、维护工作。

6、不定期进行校园巡逻。

7、负责信件及报刊的签收以及完成上级临时交付的任务。

(三)值班规定

1、保安执勤须按统一着装穿戴整齐,扎好领带,扣好襟扣,不得有披衣、松懈钮扣,有帽不戴等现象。

2、不得留长胡子、长指甲,穿戴要整洁干净,不得有异味,必须保持仪容持仪容整洁、精神状态佳、态度和蔼、认真负责。

3、热情接待来访人员,遇学院领导及贵宾来访时应敬礼问好。

4、值班时,应着制服,随身携带对讲机,保持通信联络。

5、不准在保安室闲聊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6、需不定时加强巡查校园,对校园物品、水电设施进行检查,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 若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保安队长或保卫处,对因工作失职,给学院造成损失者,追究当班保安责任。

7、坚守岗位,不擅离职守,因事离开时,岗位必有人代班,必须由当班保安人员代班。

8、值班保安严禁睡觉、看小说杂志、酗酒、监守自盗等违规现象。

9、当班保安值班检查时,应穿保安服,并纠正违纪人员,维护校园秩序。

10、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入保安室(例行公事者或院领导以外),非值班时间,保安不得在保安室内或外5米处逗留.以免影响值班保安的工作。

11、晚间值班应提高警惕 ,做好防护事宜。

12、每天必须保持保安室范围摆放整齐、干净清洁。

13、礼貌的接听电话,对上级的吩咐和通知应及时传达,保安室电话除公事外,任何人不得用来说笑、聊天。

14、发现校园内有纠纷时,加以制止,并及时上报保安队长或保卫处处理。

(四)值岗规定

1、学院大门口。保安两人分工,一人站岗,主要负责开门、检查、监督来访人员、员工(车辆)进出。另一人主要负责进出登记、发放访客证、通报并带来访人员到相应部门,另两人之间的可自行调节轮流站岗时间。

2、保安上班时间谢绝会客。

3、严格按作息时间监督师生员工进出,晚上22:00以后严禁出校门,除外宿人员,24:00以后,从外面回校的师生员工要做好登记备案。

4、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入保安室(因例行公事或院领导除外),非值班时间,保安不得在保安室内逗留,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影响值班保安工作。

5、保安室窗口处3米范围内不得有闲杂人员逗留、聊天等现象。

6、晚上下班时间,所有人员进出大门必须按人行、车行分道行走,违者保安有权制止进出。

7、师生员工携带大件物品出门时,必须持有效出门证明,违者保安不予放行。

8、校内外人员(车辆)携带物品时,应检查手续是否齐备,核对实物是否与手续相符,核对无误后才可放行。

9、人员(车辆)来访时,必须先登记,了解清楚并通报受访人,经允许后才能开门、发访客证,带至指引到会客室等候,保安办事应做到热情、及时;严禁故意刁难,态度冷淡。

10、对外来物件的收发及传送应及时,准确无误,并保证其完整,不受损坏,领取时凭有效证件领取并要求其本人于< 信物登记表>上签名确认。

11、每日9:00前由保安队长将前一天的《人员、车辆进出登记表》、《超时晚归人员登记表》等记录交保卫处查看。

保卫处

2016年1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