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宣传
安全保卫处: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作者:陈子阳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安全保卫处: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为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防骗应变能力,避免财产损失,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于2023531日举办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座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各教学院部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讲座由安全保卫处处长吴杰主持。

活动邀请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龙蟠派出所所长嵇磊主讲。活动开始时,嵇磊局长先向师生科普了诈骗的常见形式,通过播放宣传片及对真实案例的讲解使广大师生了解诈骗所产生的一系列危害。诈骗的常见形式包括刷单、网上招嫖、网络贷款以及冒充客服诈骗等,经过对一系列真实案例的剖析,对诈骗犯罪者及被骗者心理的分析,让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的手段及流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活动最后,嵇磊局长表示遇到电信诈骗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时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避免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近些年来,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掌握防骗技巧,提高防骗应变能力,杜绝“贪念”,才能对电信诈骗进行有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