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宣传
传媒工程系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7年9月13日下午三点,传媒工程系在北阶102教室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新生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必要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讲座根据学院安排由学院保卫处和传媒工程系共同承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滁州市琅琊公安分局的王警官为新生讲授安全教育。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安排在新生军训之前,由保卫处人员、公安局警官共同参与,分别从防火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火灾的自救逃生技巧,以及如何防盗,防范电信诈骗、不良校园贷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大量真实、典型的案例,让同学们详实的了解到各种不法侵害的手段及预防方法,促进同学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自救能力,有效避免受到人身及财产侵害。

  

  

  

  

  

  本次讲座为传媒工程系新生做了一个简短、实用的安全指导。王警官结合高校多发、易发的案例及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总结归纳了十几条新生应该注意和预防的问题,分别进行一一讲解。促进安全教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是一个长期系统工程,后续保卫处将根据学院需求及时安排。

  


【附件下载】